close

身為一個耍廢耍了很久的人,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最近也被逼著找工作中,而且還一直感冒

DSC07548-3.jpg

Yeah,四年來都沒有在台灣過聖誕節,今年終於去耶誕城拍了很多假掰照開心,不過還是希望以後可以不要待在台灣XD

今天來分享一些找工作遇到的趣事(?)

因為我很懶得投工作,所以大部分的面試都是他們打給我然後我也閒著沒事就說好ㄚ我去看看

有一天我剛面試完就接到英文數字的線上英文教學公司打來,說他們在找客服,主要是協助客戶試聽

我:「用英文?」

他:「中文,不過我們致力於創造一個全英文的環境,這樣大家就會自然而然進步。」

我:「(WTF?)」

他:「如果有跟外師合作也有機會提升英文能力唷」

我:「ㄜ,等等,請問你有看過我的履歷嗎?」

他:「有啊有啊」

我:「那你怎麼會覺得我還想提升英文能力?」

他:「就..有些人...雖然英文能力寫中等,可是來面試的時候承認自己英文很差~」

我:「可是我寫精通耶。」

他:「就...舉個例子啊,學無止盡嘛~」

我:「(WTF第二次)」

他:「我相信你的英文能力應該是很不錯的啦~」

我:「........................」

內心的火山已經爆發,我的英文能力還要你來肯定我嗎= =

但我還是人很好的答應去面試然後放鳥(欸)

再來是也是一個莫名接到電話閒來無事就去面試的工作

是團體面試一對四

他就先介紹一下工作內容,福利制度

然後一講起薪兩萬三我已經想要站起來走人

這時候他就先問我隔壁的一些履歷表上的問題

主管:「這邊寫你是中原大學?那你這邊有寫你去美國打工遊學五個月,可以說一下你有學到什麼或是遇到什麼特別的嗎?」

鄰人:「我在旅途中有遇到信用卡被盜刷,就要打電話去銀行停卡,因為我英文口說不太好,一般可以比手劃腳溝通,可是打電話不行,我覺得對我是一個挑戰。」

我在旁邊白眼都快翻到腦後,這不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嗎= =!!?

後來主管問完鄰人就放他先走了,然後看著我的履歷說:「你是在美國留學?那後來為什麼會想去日本?」

我:「因為我覺得英文也練得差不多了去練練日文。」

主管:「那為什麼都在旅館工作?」

我:「因為用到英文的機會還是很多,我想繼續保持我的英文能力。」

主管:「聽起來很有計畫性,這邊我看一看,給你很高的分數。」

我:「喔。」

XDDDDDDDDDDDD

然後那公司今天打給我說恭喜錄取明天來報到哦~還有沒有其他問題啊?

我:「有,就是我應該不會去ㄏㄏ。」

我覺得我再這麼自以為是下去一輩子都找不到工作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有投的工作都石沉大海,完全沒有回音,不然我也想好好準備好好表現啊

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工作要錄取我我好難過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很懶惰的人

我前天出門的時候因為懶惰不想要穿襪子就穿了涼鞋(就只是因為懶得穿襪子........)

然後整個冷爆,導致我現在重感冒

而且那天的最後我冷到不行去無印良品買了羊毛襪然後就穿著涼鞋配羊毛襪回家XDDDDDDDDDDDDD

大概可以做為今年最蠢事的表率

最後又來到哲學時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很多人會害怕摩擦保麗龍的聲音或是指甲刮黑板的聲音呢?

其實很多人類害怕的東西都是因為這些東西意味著危險,比方說怕黑、怕蛇、怕高等等

當然在現代這些都沒有那麼危險了,但是遠古時代害怕這些東西的記憶就一直留在我們的血液裡

那保麗龍跟黑板有什麼好怕的?我在日本打工的時候常常要把保麗龍箱拿來拿去,一直聽到那個聲音就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我覺得啊,會不會是因為,不知道哪個時代,有種猛獸的叫聲跟刮黑板或是摩擦保麗龍的聲音很像呢XDDDDDDD(聽起來滿遜的)

然後這種猛獸絕種了,人類延續下來,但是對這種聲音還是有來自遠古的恐懼

以上,謝謝大家,我覺得這次講得還滿有道理的

牙齒2.jpg

附上一張怪獸示意圖(怪獸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假說 工作
    全站熱搜

    泥棒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