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日式章魚燒跟台式章魚燒的差別?

我也是去日本之後才知道的

日式章魚燒口感是黏黏軟軟的,一口咬下滾燙的內餡及章魚會流出來這樣;台式章魚燒則是QQ的然後章魚超小一個,基本上只吃的到麵團。

Anyways築地銀章魚(隨便直翻)在台北的店幾乎都收光以後就很難吃到正統的日式章魚燒了,我在廣島的時候可是他們家黃金會員就知道我有多常吃了

幾年前意外發現有家小攤賣的日式章魚燒非常好吃,黑輪回來還特別帶她去吃的程度

這家店也就成為我的口袋名單每隔一陣子就要去吃

不過日式章魚燒也是很貴的東西,一般台式的一盒8個大概45?貴一點可能50

那家一顆就要賣20

20

NTD 20

所以我平常大概吃個8個就催眠自己很飽了不用再吃了

今年章魚燒小攤忽然收掉了,我哀號了兩個禮拜後發現他們粉絲團有公告會選址再開,滿心期待新開幕的我昨天興沖沖的跑去吃

這麼久沒吃了不囉嗦,直接來個10顆,明顯是個狠角色。

S__21807129

我點青蔥跟塔塔醬。

不過上菜的時候我內心覺得非常奇怪

因為這家我吃這麼久都是現點現做,章魚燒這種東西也不是一蹴可幾(亂用),常常都要等20分鐘甚至半小時以上

今天居然不到五分鐘就上菜了!?!!!?!!!!!!????!

沒關係!不用等這麼久也好!可能今天比較閒吧也沒什麼客人

做好被燙到的心理準備滿心期待的咬下!

結果居然完全不燙

也不能說是冷啦,是熱的沒錯,但很顯然不是剛做起來的

我趕快再吃一顆另一個口味的,嗯,還是非常的不熱

這時候我內心已經覺得有點失望,但畢竟也不到冷,就不知道該不該反應

日式章魚燒就是要吃熱騰騰現做的啊~~~~~~

吃一吃越吃越憋屈決定等服務生經過還是說一下好了

於是服務生經過的時候我就跟她說我在你們還是攤位的時候就很常來吃了,但是今天覺得實在是blablablabla

服務生:不熱喔?喔

就走了

就走了

就走了

留下錯愕的我與冷掉的章魚燒,跟我的心一樣

我就一直觀察她有沒有去跟廚房還是其他人說,看來看去也沒有啊

欸我不是要退錢或重作耶,我只要你跟我說下次會改進就好啊!!!!!!你不跟他們講該不會你們以後都覺得給客人不是現做的章魚燒是可以的!!!!!!!我不能接受!!!

就在我很糾結要衝過去廚房還是直接在粉專留負評的時候

老闆就過來了

先道歉了之後 說還吃得下的話重做給我

我有點猶豫畢竟好像也吃飽了(乾我今天還特地點了10個ㄟ)但又覺得沒吃到熱騰騰的好不甘心

所以就說好啊,老闆還讓我換口味XD

S__21807127

跟大家推薦明太子的比較好吃(嚼)

一入口我的眼淚就要掉下來了,這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啊~~~~~~~~

不過邊吃邊抖想說我會不會飽到腸子掉出來,那可能有點糗

不過

跟大家鄭重宣布

我是一個吃得下20顆章魚燒的女人

走出餐廳時居然還踏著輕盈的步伐,原來肥宅的人生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不過我想2020我都不會想再吃章魚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章魚燒
    全站熱搜

    泥棒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