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夏末,往往有一種蕭瑟感啊、惆悵感啊什麼的

先來聽一首我心中最適合夏末的歌

去年在日本的時候每天打工都會聽到這首歌(因為我們店裡的歌單是每周Top20的廣播,所以同樣的歌就會一直出現一直出現直到我都會唱了為止)

剛好這首就是在說不想要夏天結束的心情,美好的事情即將要消失的感覺,即將離開日本的我對此很有共鳴QQQ

好啦讓我們把時間拉回現在

你們看我的薄荷現在長成這樣了

首先就是我N2居然通過了!?六月的時候日本友人來玩,她跟我講的話大概三句裡面我有兩句聽不懂,我跟她說我要考N2自己都覺得可笑哈哈哈哈;遙想我當初去日本前考N4都是一個磨到線的低分飛過,再加上N4根本一點鑑別度都沒有,考了其實也沒人會看,我純粹只是覺得...啊...還是拿個"至少會一點點日文"的證書去日本比較方便(吧),事實上真的沒有幫助,因為聽不懂還是聽不懂哈哈哈哈哈。過了一整年(再加上回台灣也快過了一年),覺得總要拿出什麼東西證明在日本確實有學習成長吧就報名了N2

結果寫模擬題的時候覺得文法都不懂,考試的時候是聽力完全聽不懂,出來整個呆滯狀態。不禁質疑自己在日本這一年到底都做了什麼,我不是每天都在跟客人聊天嗎(抱頭)

結果居然過了!?而且我聽力還有一半以上的分數耶,真的很會猜(咦

在大阪的半年說真的是幾乎完全沒有長進,就只是把自己吃得很胖而已;到了廣島之後深深覺得能進步的關鍵是有了年紀相仿的日本人同事,開始有對象用日文聊天,而且民宿的日文訓練真的很全面(?),甚至還有部落格讓我們練習寫日文....日本同事會在旁邊幫忙修改,你說這種機會多難得!(超·新手向文章兩篇連結點,以及,內有中英文翻譯)還有每周二晚上大家會聚在客廳看日劇,聽不懂的時候室友還會幫翻譯XDD再加上便當店的同事們,如果我有聽不懂的地方,也會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教我,慢慢地日文就越來越進步了QQ真的很感謝在日本幫助我的每一個人(以及我的日文老師思佳)

總而言之,請大家去廣島玩的時候務必指名→akicafe inn

插一張無意義蛋包飯圖,可以選兩種醬還滿特別的吃法

我居然快要兩個月都沒有發網誌,回想這兩個月到底都在幹嘛好像其實也沒在忙什麼;在美國的時候實在太多負能量要靠寫網誌發洩,在日本的時候新奇的事情太多也要靠寫網誌發洩(咦),在台灣的生活好像就....就這樣啊,也沒什麼特別,就變得越來越怠惰,攝影師也跑去日本了沒有外拍行程XDD

百般無聊之中小威居然邀約我去教課,「可我不知道要教什麼。」我說

「俄文。」

「最好會有小朋友會想學俄文。」

「那不然畫俄羅斯娃娃。」

於是就在我認真構思要好好來備課關於斯拉夫花紋啦、俄羅斯娃娃的典故啦之類的同時,小威又說:

「啊因為是中秋檔期所以要跟中秋節有關哦」

請問俄羅斯娃娃要怎麼跟中秋節有關!?俄羅斯娃娃賞月嗎!??!!?!!

於是突然就不用備課了來畫月餅ㄅ(自我放棄)

我:「欸,有沒有報名人數太少開不成課的啊?」

威:「有啊」

我:「蛤~主題是什麼?」

威:「時間的關係。

...........................!?誰會想上這種無聊的課啊?!?!!根本是大學物理+哲學吧

我:「果然開不成課也很合理呢(點頭)」

威:「不是啦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啦!!!」

不過我猜我即將要成為第一個因為主題太無聊開不成課的人了,到底誰會想來畫月餅啊又不能吃

之前在美國的工作雖然也不能說很開心畢竟常常要被客人罵,但上手之後過得倒也快活;在日本因為早上八點半上班到晚上十點(嗎,我有點忘記了),工時太長我常常呈現一個打瞌睡的狀態(欸),但基本上我都能維持笑笑又很聒噪的跟同事互動。才回台灣半年多我的笑容已經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講話了,其實我自己也有發現這件事,但反正多說多做多錯乾脆維持最低限度的活動就好了。

結果辦公室在我位置正前方的大姊發現了這件事,主動跑來關心我是不是怎麼了,已哭。

前陣子我跟我主管有點溝通不良,我也一直在裝死,他就把我叫去會議室唸了一頓,雖然沒什麼好哭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停不下來,而且會議室的衛生紙真的很爛邊擦會邊一直掉屑屑!!!!突然工程師A抱著電腦推門進來:「啊!抱歉」,十分鐘後工程師B又推門進來:「噢!抱歉!不知有人」

我整個笑出來,根本故意要來看看我還好嗎。

最近深深有感沒有辦法討好每一個人這件事,只要能被喜歡的人喜歡也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閒聊 心情 N2 日檢
    全站熱搜

    泥棒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