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jpg

這次翻了7-11的娛樂雜誌《7ぴあ》上神僕的專訪

文章跟歌詞真的不是一個檔次的難度,感謝思佳這次花了整整兩個禮拜陪我翻完(雖說我有一個禮拜都跑出去玩了XD)

 

稍稍介紹一下

首圖從左至右東野へいと(g)、蓮(ds)、どこのだれか(vo&g)、和泉りゅーしん(b)。2016年11月才開始活動的樂團。目前只推出三首歌曲。

網路上的資料非常少但討論度很高,主唱聲音神似NICONICO歌手まふまふ也是話題之一。另外訊息傳達性極高的歌詞及覆面的特點與amazarashi也有相似之處。

 

以下專訪-(因為我懶所以沒有日文稿)

責任を持って丁寧に言葉を綴っている歌だから、受け取ってくれる人にも、一つひとつ感じとってもらいたい――

因為是負起責任慎重編綴文字的歌,所以想讓每個聽的人都感受到──

 

四月開始的TBS火曜電視劇「其實並不在乎你」的主題歌,在戲劇圈異軍突起的歌曲「CQCQ」。中性的どこのだれか(主唱&吉他)的聲線裡,滿溢疾走感的搖滾樂團,就是神様、僕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去年11月第一部MV「だから僕は不幸に縋っていました」在YouTube上傳後,以沒沒無聞的狀態開始十多天就突破了10萬播放次數,之後上傳的MV也獲得了極大回響。這次被拔擢演唱主題歌,也是因為這些MV吸引到了戲劇製作人的目光的緣故。

 

「他(製作人)跟我說的時候,還不確定主題曲是哪首。有興趣的話想讓他聽聽這幾首歌也討論一下CD封面,看過劇本之後從各方面角度切入寫了一些歌曲,受到青睞的就是這首CQCQ」 (東野へいと/以下皆同)

 

提到刺痛發麻的,描寫受到壓迫的感情的「CQCQ」,身為作曲者的東野說「還不知道作為寫手的自己哪一點使人印象深刻」。不過「樂團就是自成一格的社會,著實麻煩」而滿足於獨自活動的東野組成樂團的理由,似乎能在這首歌裡找到一點線索。

 

「這個樂團之所以是這個樂團,最大的意義在於主唱是どこのだれか。」我所寫的作品,只不過是在平凡的延長線上的音樂罷了。在主唱唱了之後,像負面的歌詞這樣沒道理且沒救的音樂都可以變得特別的感覺。藉由他所擁有的魔法跟他的唱功把音樂提升到更上一步的舞台的這個部分,是我想好好愛護的。我相信他是可以辦到這件事情的團員。

 

覆面(戴著面具)的理由是「人類的表情傳達的東西太多了。因為是負起責任慎重編綴文字的歌,所以想讓每個聽的人都感受到」又一個相信音樂純粹的力量的樂團,誕生了。

 

以上です。

amazarashi前幾天宣布要唱《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第二季片頭真的是主流到回不去了我難過,希望能搶到首翻(M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泥棒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