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今天這是什麼標題XDD

事發到現在剛好一周,心情也比較平復一點可以來記錄一下這件事情

 

 

上週日懶洋洋的很晚起床後

中午去海邊的餐廳吃了午餐

那天又冷又雨,沒辦法去公園玩了,不然這是我假日最喜歡活動

下午是GO的電系活動日,我坐在副駕加減轉牌解任務

邊看哪邊有選秀會可以放一下

討論著在這個路口要右轉,這時燈號變成黃燈,在右轉道的我們自然減速---

然後直接被對向搶黃燈的直行車撞上

加拿大BC省車禍處理流程

我還記得那個"碰!"以及車身晃了很大一下

拿在手上的手機飛出去、駕駛側安全氣囊爆開、中控冒煙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Aaron疑惑又虛弱的眼神

然後我當下第一個想法真的是「我做錯什麼了嗎?」

對,非常奇怪的,居然是這個想法

確認兩人沒有肉眼可見的外傷後,我撥了911,說遇到車禍了

對方先問地點、要不要叫救護車、消防車、警察

這時車外目擊者以及肇事駕駛都有隔著車窗查看詢問有沒有人受傷

我就把我的手機交給他通話,我拿著他的手機下車跟目擊者們互相留資料、查看並翻攝其他人的行車紀錄器

 

 

第一個來的是路過的急救員

他說他平常是救護車的急救人員,現在是off duty,但剛好經過就下來查看

整個過程他非常關心Aaron有沒有哪裡受傷,不舒服,提供附近可以使用的醫療服務資訊

說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去就醫

也陪我們一路等到警察來後離開,雖然完全跟他無關但是他至少陪我們在這等了快一個小時!!!

期間告訴我們要怎麼做怎麼做,警察來會需要什麼怎麼處理,要我們不用擔心

真的是天使加拿大BC省車禍處理流程

 

 

第二個來的是消防車

消防員下來擺放交通錐

察看車內是否有人受困,以及把地上散落的零件清理掉

稍微詢問一下狀況,沒有其他危險就先離去

 

 

第三個是救護車

也是來釐清狀況,沒有需要送醫的狀況就離開

 

 

最後來了兩台警車

留了大家的駕照號碼、連絡電話、保險資訊等等

以及提供案件編號和名片後

一個一個去警車上做筆錄

到這邊已經距離車禍發生過了一個小時

原先的雨這時已經變成冰雹

我頭上和帽子裡都是碎冰塊,頭髮濕到一綹一綹,超級狼狽

警員問說我的英文程度怎麼樣,我回了一個good?但我連副駕的英文是啥都不知道XDD(乾我根本沒啥機會坐這個位置啊!!!)

去警車上他先要了駕照(阿不就還好我去換BC駕照了, 不然我也沒帶護照)

然後錄音,描述事件發生的經過

但其實你沒有回看行車紀錄器根本就沒辦法回答的很精確

我筆錄時說我們是紅燈停在停止線前

但事實上根本還沒紅燈也還沒到停止線,是減速時就被撞了

當下發生的太突然,根本不會去注意到很多細節

而且對向直行車怎麼會撞到這邊的右轉道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疑惑

對象直行車跟我方右轉道中間還隔了我們這個方向的左轉道和直行道

他整個跨過兩個車道撞上來,那什麼樣的三寶會這樣開車呢?

對方17歲拿著新手駕駛執照,車上也沒有照規定貼著新手駕駛的貼紙

害我現在看到車上貼著新手駕駛貼紙的車都會叫Aaron閃遠一點有夠可怕的

 

 

回家之後---

線上回報ICBC、第一步資訊都填完之後

隔天ICBC會打電話提供案件編號,再去上傳照片和影片

猶豫了許久,我怯生生地問:是不是如果不要出去吃飯、不要在那邊轉彎,多做了什麼事或少做了什麼事

不要在那個時間出現在那個地點,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你會覺得是我的錯嗎?

Aaron很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當然不是你的錯啊,是肇事者的錯,他想搶快才會發生車禍

但我又過了好幾天,一直到今天;又是個下著雨的禮拜天,又來到同一區的海邊吃午餐,心中莫名又覺得慌亂

回家的路上,他忽然說,就是這裡,記得嗎?

我看了一下路牌才認得這個地方,這次我們左轉離開,原來這個陰霾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嚴重,我甚至沒辦法從路邊的景色認出這裡了

(當然也可能是加拿大太空曠到處都嘛長的差不多)

 

 

加拿大BC省車禍處理流程

同場加映代步車的現代Elantra駕駛座跟副駕中間有這個隔板

是防止互相騷擾用的ㄇ

感覺很適合當營業用車耶

 

 

最後就是,健康平安就是最好的了

arrow
arrow

    泥棒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