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怪奇事務所某篇文章說到

一個人最多同時只能負擔5個最親密等級的感情(好朋友)

如果交了男女朋友那麼額度會-2

所以交了一個男朋友就只能負擔3個好朋友,交了2個男朋友只剩1個好朋友,而時間管理大師根本就沒有這個心思去交朋友了。

身為一個大概從來沒有同時交滿5個好朋友額度的邊緣人(人生各階段還是有重要的朋友們,只是不會同時到5個....哪有那麼多好朋友啊,這樣哪能叫好朋友)(???)

今天知道了那佔據1/5額度的好朋友要結婚這件事心情相當複雜,覺得靈魂的某一部分也跟著她步入婚姻了,實在是猝不及防

我1/3940682045的靈魂就這樣嫁掉了!!!!!!!!(哭喊)

下班後應該要去酒吧喝個三杯再辦個單身派對(住手)

DSC00121放一張來自我優秀的國際級業餘攝影師的照片!恭喜得獎!

我一直覺得交朋友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兩個人要怎麼變成朋友這中間的奧秘可以寫成20冊論語,但好像又不是文字可以表達的。

最小的時候沒有思考過要怎麼交朋友,反正在麥當勞的遊樂區玩一玩就可以變成朋友了(雖然只是短暫的朋友)

我還記得有次在山產店跟隔壁桌的小孩玩的很開心,然後我忽然說「唉過了今天我們之間就什麼也不剩了,真感傷」

那時候我才小學3年級吧,就已經深知人生的無常嘖嘖。隔壁的小孩當然就是一臉你在供三小然後繼續玩。

隨著年紀增長,交朋友也慢慢不是這種靠感覺靠磁場自然而然就會變成朋友,而是需要努力的一件事情。

努力的面向有很多,比方最低等級的乾乾淨淨、有禮貌、不要太怪。慢慢還要打扮自己、有笑容、好聊、傾聽。到最高級的為了跟對方有共感(?),要有一定的默契、知識、興趣、互相付出。

然後你想要跟他成為好朋友的人有可能也根本對你不屑一顧;學霸的朋友都是學霸、正妹的朋友都是正妹,社會是很現實的。

對於願意跟不是學霸又不正又很怪又愛亂討厭人的我成為好朋友的你們,我打從心底由衷的感謝。

我還記得跟巧玉開學第一天認識的情形:我是1號,她是2號,我從座位回過頭問她:「欸妳有看火影忍者嗎?」

她閃著雙眼,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說:「有!我最喜歡鳴人!」

過了這麼多年,鳴人都當爸爸了,我們也不在乎他小孩是誰了的今天,我還是記得那一天我最喜歡最重要的妳的模樣

Congratulations, my best friend.

後記:

交朋友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啊,我還寧可在網路上組隊打打怪就好

然後我一直覺得身為一個女生

交女生朋友跟交男生朋友完全是不一樣的兩件事,是真的是兩個不同人格那種等級的不一樣。

我以前是個不太擅長交女生朋友的人,直到高中(畢竟也沒有選擇XD)才突然有了很多女生朋友也對交女生朋友有點心得

雖然交朋友很麻煩,不過偶爾還是會覺得需要社交一下不然好像對身心健康有害,所以參加網友的婚禮、跟寶友出國抓寶,還在香港辦過手遊網聚(等等這些好像不是交朋友的正面教材)

我有一天忽然很想要社交但又不知道要約誰,於是上班前精心打扮化了妝,然後快下班的時候密了從來沒見過面的朋友的朋友說要不要吃飯

對方居然也就很紳士的答應了然後一起吃了飯而且他還出錢QQQQQQQQQ

這一切實在太荒謬但是謝謝這位好心人給我一頓不寂寞的飯&滿足我的社交之心

如果有人突然想社交也歡迎找我喔我會打扮的水水ㄉ跟你約會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朋友 社交
    全站熱搜

    泥棒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