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的出差記來啦(敲鑼打鼓)

說到要去俄國出差大家都會第一個問說去莫斯科還是彼得堡,聽到是海參崴大概都會愣一下

不過這裡在不知道多久以前還是中國的領土呢,我本來想說那應該中文也會通(?)殊不知完全不通啊(廢話)

總之從申請簽證開始就是一串非常麻煩的過程,我可以保證我這輩子不會想去俄國自助;如果想去玩的朋友務必要跟團。然後跟團這件事也很讓人詬病,因為目前是某一家旅行社壟斷,所以想去的人都要花大錢很可怕(離題了)

那天我們早上七點五十的飛機我主管說約六點半,正常人都知道絕對來不及啊,但他老神在在地說商務艙自己有櫃檯安啦

好的當天check in是這樣沒錯問題安檢並沒有商務艙通道啊!!!過年前的安檢整個塞爆我們至少等了50分鐘。

到達登機門的時候地勤臉超賽說你們可以快點嗎我們要關門了(兇)

坐上椅子的那刻我只想睡覺也不想享受什麼高級的服務,然後還因為太高級我不會控制那個椅子只好用個不太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睡,睡起來才看到這個

 

差點被自己蠢死空服員們應該都在笑

餐點沒有特別好吃電影沒有特別好看,不過有個神秘的功能是可以跟別的座位的乘客聊天聽說免稅商品跟經濟艙不一樣但反正我也買不起根本沒拿本子出來看

在韓國轉機的時候有很多爆買團真的很嚇人 

   

然後到了俄國(跳一下)出海關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衰小,明明其他人都10分鐘以內(還是很久)過關,我就在海關前面站了20分鐘他還是一言不發的看著他的電腦,我心中已經想好各種說詞還re過一遍俄文版他還是一句話都不說,然後終於在其他人都走光後十分鐘他把護照丟還給我說了一個字GO就把鐵門拉下來了

What the hell?╭(°A°`)╮

晚上談合作的A地主公司請我們在景觀餐廳Vysota(высота,最高點)吃飯,以下就貼一些照片

  

     

每餐都一定會有的紅菜湯борщ,說真的看到以前課本上的東西躍然紙上(用錯)心中其實滿震驚的

(啊,新朋友們可能不知道,其實我唸過一年半的俄文系,所以這次出差才會帶上我這個超菜的新人)

這裡不太流行養殖漁業,所以都是野生海鮮,蝦子吃起來簡直是牛筋的韌度沒在開玩笑,果然戰鬥民族的蝦子也很strong。貝類都是生吃,我覺得跟日本的比起來就是多了點野味(?)很奧妙。而且都沒拉肚子我本來還很擔心哈哈哈

過了充實的一天晚上在房間準備充電睡覺時發現轉接頭居然帶成英規不是歐規的完全無法充電,天公伯啊,這是我當時問了公司很多人他們說可以就拿給我用的耶

商務行程沒什麼好說,第二天就一樣放放食物

   

吃餐廳的話基本就是莓果汁、紅菜湯(會加一匙酸奶)、沙拉,然後主餐是烤肉或海鮮。

   

飯店裡的韓式料理我們大概吃了三次因為外面太冷不想出去

   

俄國的麵包非常好吃。以前不懂為什麼課本上說俄國的待客之道就是хлеб и соль(卡比索冰淇淋就是這個名字,麵包&鹽),吃了之後真的很驚艷。

我一直覺得俄國人很冷漠不過俄國的貓狗都非常熱情而且都超毛   

你只要對他們伸出手他們就黏上來了(狗一舔我就被電到,這裡乾到不管碰到什麼都會電人)

這麼可愛的貓貓狗狗居然都在路邊流浪嗚嗚而且超冷的耶( ;´Д`)在台灣的話應該早就被抱回家,就說俄國人真的很冷漠啊嗚嗚

不知道要說什麼來總結就來說個對於我是個很驚人的發現:

他們的廁所是要付錢的!

就算是超破超髒沒有門而且你能看到尿液形成的冰柱的戶外廁所居然還是要付錢!

我..我好震驚(雖然聽說歐洲很多這樣的不過我很俗沒去過歐洲XD)

以往都只在先進國家打滾的我(?)這次出差真的開了眼界,回到韓國機場的時候有一種重回現代的relief感,覺得廁所都好讚好美好想跟它自拍十張

那麼下集再帶大家去觀光shopping的景點唷(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泥棒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